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2022年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1-06 浏览次数:

202212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教育部大学数学系列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研修班”顺利开班。本次研修班分成7个单元、以在线会议形式进行。首场会议由“(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的4位获奖教师示范交流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设计。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继成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辉来教授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国高校的581位教师在线观摩学习。

中心主任李继成教授介绍了本次研修班背景、活动安排及要求。他指出,研修班通过邀请“(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的获奖教师示范交流大学数学课程教学与思政融合的创新设计,旨在引导大学数学课程教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潜心教学,推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北京理工大学赵鲁涛教授作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创新实践”的报告,东南大学陈建龙教授作了“线性代数一流课程建设的创新实践”的报告,火箭军工程大学王静教授分享了“依情伴境启奇趣,寻根求真育思维”的教学设计,河南科技大学黄元元副教授作了基于课程体系建设的高等数学教学创新与实践的报告。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报告内容精彩纷呈,收获颇丰,研修班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