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2022年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1-15 浏览次数:

                                         

20231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教育部大学数学系列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研修班”圆满结束。本届研修班采用线上形式,邀请“(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的27位获奖教师示范分享、交流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设计。研修班由教育部大学数学系列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西安交通大学)14位各高校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主持,参加研修班的教师超2800人(次)。

       

2022年12月17日(8:30-11:30)报告

                       

                 

20221221日(19:00-22:00)报告            

20221231日(8:30-11:3014:30-17:30)报告            

202314日(19:00-22:00)报告            

2023114日(8:30-12:0014:30-18:00)报告            

在研修班结业典礼上,中心主任、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李继成教授作简单总结。认为本次研修班报告精彩纷呈,创新特色鲜明,起到了优秀教学成果的示范辐射作用。报告人从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方法创新、应用案例嵌入、教学评价设计、教学过程育人、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示范了大学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成果,交流实践经验,获得了研修班教师一致好评。参会教师普遍表示收获颇丰,研修班取得了预期培训效果。最后,李继成教授还介绍了中心和虚拟教研室近期和新一年的工作安排,欢迎各位老师关注高等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西安交通大学)组织的各类教学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