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3-10-03 浏览次数: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于2013年9月27日-28日在南京召开。全国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祥、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林金安,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社长马丽、中科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宗本、中心主任马知恩、副主任李继成、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王绵森、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教务处长雷威、数学系主任刘继军等36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以下四项主要内容展开: 
    (1) 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领导的换届工作;
    (2) 讨论确定第五批(2013年)拟资助的教学改革项目;
    (3) 听取第三批(2011年立项)研究项目的结题汇报,并进行验收;
    (4) 听取第四批(2012年立项)研究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
    大会开幕式由中心主任马知恩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全国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祥致开幕辞。换届工作由中心秘书长王绵森教授主持,中心主任马知恩教授首先对中心2009年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简要汇报,接着全国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祥宣读新一届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及中心领导名单(附后)并为他们颁发聘书。新一届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宗本在肯定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就中心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做了展望,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把工作做得更扎实。
    在与会代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确定了“中心”拟资助的第五批立项研究课题,包括一个重点研究项目和三个一般性研究项目,详见第四部分内容“2013年拟资助教学改革项目公告”;
 
附件列表: 本新闻不包含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