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2013年资助项目启动研讨会在西安交大举办

发布日期:2013-12-27 浏览次数:

 

为推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3年立项的各课题组进行交流讨论、拟定工作计划、落实分工,尽快开题,中心于2013年12月20日至2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第五批(2013年)资助项目启动研讨会,中心各子课题项目负责人及中心工作人员共43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继成教授主持,首先代表中心对与会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做“中心2013年教改立项及项目研究目标”报告;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社长马丽做“开放课程背景下的大学数学课程建设”报告;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马知恩教授针对高等数学数字化课程建设中存在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教师根据研究方向分成五组,各组围绕如下两项主要议题展开讨论:

(1)讨论各项目研制的指导思想;

(2)分组讨论研制计划及分工协作等相关问题。

各组最终都确定了初步的研究计划,在目标和分工上达成一致,会议结束前汇总了讨论结果并进行报告交流。

附:2013项目启动会合影及李继成报告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