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20年中西部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9日,受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资助,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继续联合主办的“2020年中西部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研修班”圆满结束。本届研修班采用线上授课形式,来自全国21个省市地区55所高校的98位教师参加。

本届研修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特邀马知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梅长林教授(西安工程大学)、李换琴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和赵小艳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分别讲授高等数学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重点与疑难问题。第二阶段特邀李继成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讲授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课程的教学改革方向和教学重点问题;邀请孟德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讲授 专题报告“从最优化角度理解机器学习”。第三阶段特邀孟德宇教授讲授专题报告“从概率论角度理解机器学习”。

本届研修班通过对大学数学课程的重点、难点及疑难问题的讲解,帮扶青年教师深入理解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内容,提高他们的教学能力,同时以专题讲座方式拓宽教师的知识视野。参加培训教师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