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20年中西部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31日上午,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20年中西部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线举行,本届师资研修班采用线上授课的形式,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地区55所高校的98位教师参加。

开班典礼上,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马知恩教授、李换琴教授、赵小艳副教授及西安工程大学梅长林教授等授课教师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西安交大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李继成教授主持。

本届师资研修班的主要教学内容包括:(1)大学数学(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重点与疑难问题选讲,数学实验和数学建模课程的教学以及优秀教学案例的示范教学;(2)从大学数学走向现代数学系列讲座;(3)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以及教学模式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专题报告。研修班以国家级教学名师马知恩教授的讲座“微积分学的基本思想”拉开帷幕。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自2004年起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天元基金资助,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非数学专业大学数学基础课教师暑期研修班”。今年受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资助,继续主办“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20年中西部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研修班”。本次师资研修班邀请国内教学名师以及教育领域专家在线授课。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期待即将开始的课程,希望能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