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第二届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系列报告会第一次筹备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6日,第二届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系列报告会第一次筹备会在陕西宝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陕西分委员会、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陕西教学服务中心主办,由宝鸡文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会议重点邀请陕西省11所高校25位数学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参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李继成教授介绍了第一届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系列报告会举办情况,回顾了成立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联席会的初心,明确了联席会未来发展方向和对西部高校示范辐射的规划。会议第一部分报告环节由高等教育出版社陕西教学服务中心武何许副主任主持,第二部分交流讨论环节由聂玉峰院长主持。

会议上,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继成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陕西教学服务中心武何许副主任等作精彩专题报告。

参会专家就第二届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系列报告会会议主题、报告内容及报告形式进行了充分研讨,再次明确了系列报告会轮值方式、举办时间以及未来同西部其他高校的联席研讨计划。明确了第二届报告会会议主题、报告内容以及报告遴选方式。会议研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