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启动会议在西安交大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在成功举办两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的基础之上,为总结竞赛经验,保证第三届竞赛顺利开展,“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启动会议”于2017年3月10-1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竞赛全国组委会及七大赛区组委会的十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继成教授主持。

竞赛全国组委会主任、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宗本院士出席了本次会议,他重申了竞赛的定位和作用,指出要依托竞赛锻炼教师队伍,为培养慕课教师打好基础;鼓励教师打破知识点限制,加强应用案例的设计,形成案例库;调动教师积极性,加大参赛作品知识点覆盖范围,最终通过统一培训、部署和指导,提高课程建设的层次与水平,形成一门完整的课程出版。副主任郝志峰教授组织各赛区代表研讨,并对本届竞赛的流程及计划做出统筹规划和全面安排。

会议围绕竞赛章程修订、全国及各赛区竞赛的启动、组织和推进工作等进行了研讨,为今年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列表: 本新闻不包含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