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2016年中心学术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暨中心教改项目中期检查、结题汇报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06 浏览次数: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于2016年8月20日至8月22日期间召开本年度的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第八次),并分别对中心2014年和2015年立项的教学改革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会议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共有17位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8月21日举行的中心学术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包括:高等教育出版社林金安副总编辑、高等教育出版社理工事业部李艳馥副主任、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王强副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马丽社长、上海交通大学乐经良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郭镜明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黄廷祝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郝志峰教授、北京物资学院许晓革教授、吉林大学李辉来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李建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柴俊教授、复旦大学蔡志杰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教授、王绵森教授、李继成教授。

会上,林金安副总编辑和马知恩教授分别讲话,中心主任李继成总结汇报了中心2015年至2016年的工作情况,全体委员就第八批(2016年)中心拟立教改项目指南进行了研讨。

8月21日下午及8月22日全天,中心对2014年和2015年立项的教改项目进行了汇报检查,共有来自25所高校的31位教改项目负责教师对2014年立项的21项两年期项目和5项2015年立项的一年期项目进行了结题汇报,展示了项目成果,听取了评委专家的点评;共有来自25所高校的26位教改项目负责教师对2015年立项的26个项目进行了中期汇报,介绍了项目的进度,听取了评委专家的建议。

中心旨在通过召开教改项目中期检查、结题汇报交流会对教改项目的进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项目符合立项指南的要求,同时为各高校的教改项目教师提供交流的平台,会议还组织专家对每个项目进行点评和指导,有益于进一步提高教改项目的成果质量。参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附件列表: 本新闻不包含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