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中心召开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筹备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下文简称“学院”)、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下文简称“中心”)召开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筹备会议,邀请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敏研究员、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副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宗升教授参加会议,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徐忠锋教授、副处长王小华教授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继成教授主持。

  徐忠锋处长对陈敏研究员和高宗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感谢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对西安交大的信任的同时,表示学校、教务处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力支持并愿意同数学学院一起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办好。

  陈敏研究员在会上感谢西安交大对数学竞赛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指出在西安交大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正响应了本届中国数学会关注大学数学基础课教育质量的理念。高宗升教授肯定了学院在提升大学生数学教学质量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中心对全国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的影响力,对于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比赛表示支持和期待。高宗升教授详细讲解了比赛的流程,并对西安交大承办本届比赛寄予厚望。

  西安交大教务处王小华副处长也表示教务处将在会后统筹协调学校资源、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力求把比赛办好。

  为助力西安交大圆满举办赛事,学院和中心特召开本次筹备会议,旨在为比赛的成功举办打好基础、做好规划,使之成为有特色、水平高的全国性赛事,充分体现以竞赛促进国内高校交流、推动高校数学教学改革。

附件列表: 本新闻不包含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