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关于举办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各赛区组委会:


      在成功举办三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的基础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提高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协办的“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定于 2018 年 4月启动。


      本届竞赛分初赛、决赛两阶段进行。初赛由各赛区组委会组织,决赛由全国组委会组织。6 月 30 日前各赛区完成初赛评审,并将竞赛结果按要求上报全国组委会(获奖比例同上届相同)。7 月 1 日—8 月 30 日为全国决赛阶段,由全国组委会组织。竞赛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组织专家对提交作品进行评选,并对获奖作品予以表彰。


      本届竞赛通知、章程、方案、知识点目录及评选事宜在爱课程微课竞赛网站(http://weike. icourses.cn) 和 高 等 学 校 大 学 数 学 教 学 研 究 与 发 展 中 心 网 站(http://cmc.xjtu.edu.cn)同步公布,竞赛作品提交及评审基于爱课程微课竞赛网站进行。


      特别提醒,本届竞赛公布的知识点已经删除了前三届获过国家一等奖的知识点,请参赛教师在公布的知识点中选择。如果参赛教师提交的作品不在公布的知识点范围内,则不予评奖。

请各有关院校积极配合所在赛区组委会工作,为参赛教师创造条件。各赛区组委会在总结前两届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动员赛区所属高校教师积极参与,探索多种利于竞赛持续推进的工作方式,与各地教育部门、相关学会开展工作对接,具体实施方案报全国组委会备案。竞赛相关文件见附件。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秘书处)
2018 年 4 月 23 日

 

 

附件 1: 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章程

附件 2: 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方案

附件 3: 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提交作品技术规范

附件 4: 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组委会、赛区组委会名单

附件 5: 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课程知识点目录

附件 6: 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