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线下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2020年第二次线下工作会议于2020年11月26—28日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防科技大学数学系承办,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教指委委员、聘任工作委员以及来自高等教育出版社的特邀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李继成教授主持。

会议特邀高等教育出版社林金安副总编辑介绍首届国家优秀教材奖申报和新时代教材建设的基本情况。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黄廷祝教授汇报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筹备的相关事项;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郝志峰教授汇总“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精英赛阶段性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教指委秘书长李继成教授介绍“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指数”最终稿并征求全体委员的意见,同时解读教育部就教指委工作的相关文件,细化落实教指委主任徐宗本院士对教指委工作的具体要求。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充分讨论、论证,并以投票方式通过了“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精英赛)协同建设在线课程阶段性成果”“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指数”三项议题。

本次会议既总结了2020年度教指委工作内容,还拟定了2021年度教指委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落实任务分工,明确各项工作责任人,圆满完成了会议拟定的全部研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