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新工科背景下高等数学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推进新工科背景下高等数学课程建设与改革,促进高等数学课程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质量,“新工科背景下高等数学课程建设研讨会”于10月18-20日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北京高校数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承办。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郝志峰、许晓革、姜广峰,秘书长李继成及委员朱传喜、李辉来、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社长马丽、“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高等数学课程金奖和银奖选手参加了会议。数理学院高等数学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观摩。

会议开幕式由数理学院院长姜广峰主持,教指委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数学学院李继成副院长致辞,佛山科技学院郝志峰校长代表教指委讲话。

  紧接着金奖和银奖获得者进行了高等数学数字化课程教学设计展示与说课,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李辉来院长、南昌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朱传喜教授,以及郝志峰、许晓革、李继成和姜广峰教授进行点评与指导。

  最后,对数字化课程建设进行了进一步研讨与交流,明确参加会议教师的责任、任务、时间节点和主要参考书等。

  专家们还就“大学数学课程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及其数据采集内容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