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召开新工科教学改革项目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5日,由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的新工科教学改革项目研讨会在贵州民族大学成功举办。

在当前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形势和建设新工科的背景下,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于2017年立项资助“新工科背景下数学课程体系重构与教学内容改革的研究和实践”类教改项目8项,旨在研讨新工科背景下大学数学课程体系的重构和教学内容的改革,以适应大学本科生数学知识和数学能力应有的变化。

本次研讨会由中心主任李继成教授主持,特邀2017年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新工科类8个项目的主持人和部分参与项目研究的教师代表与会研讨。其中包括:清华大学白峰杉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姜广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黄廷祝教授、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许晓革教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郝志峰教授、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韦维教授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理工事业部李艳馥副主任等十余位参会代表。

会议期间,各项目分别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明确了项目后期研究方向,布置了各个项目组的研究内容分工,确定了项目研究的预期成果目标,为“新工科背景下数学课程体系重构与教学内容改革的研究和实践”类教改项目的高效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