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2009年第一课题组第一次会议在广东举办

发布日期:2009-08-28 浏览次数: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于2009年8月8日至10日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了“中心”第一课题组的第一次会议。

本次会议研讨的主题是:新形势下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的现状与对策。课题组成员“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教授、南开大学顾沛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郝志峰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张志让教授参加了会议,课题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张奠宙教授因身体原因由柴俊老师代替参加会议。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何汉武教授与会并致辞,受邀参加会议的还有华南理工大学汪国强教授、廖芹教授,佛山科技学院科技处副处长王向东教授、肇庆学院数学学院院长张占亮教授以及广东工业大学应用数学学院院长金朝永教授等8人。与会成员对广东工业大学以及肇庆学院对会议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会议的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课题研究的目标和要求,制定研究计划,明确分工。与会代表针对当前我国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的现状、成功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在对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国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的理念、改革思路等问题交换意见的基础上,详细讨论了本课题的研究目标、思路和研究内容,具体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内的研究认为和分工,详见附件--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