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20年中西部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研修班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18 浏览次数:

各高等学校数学基础课教师:

落实“教育质量工程”,培养创新人才,提高教师授课质量是关键。为了帮助数学基础课教师深度剖析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程教学内容,拓宽数学基础课教师知识面,提高数学基础课教师教学能力,保障全国高校数学基础课程教学质量,在国家基金委天元基金的资助下,我校自2004年起,持续举办了13届“中西部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暑期研修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也受到天元基金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和参加培训教师的好评。

2020年,受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资助,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继续联合主办“2020年中西部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研修班”。本次研修班录取政策向中西部及周边地区高校数学基础课教师倾斜。研修班采用线上授课形式,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20年8月31日—9月4日,5天,全天,大学数学(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重点与疑难问题选讲,数学实验和数学建模课程的教学以及优秀教学案例的示范教学;

第二阶段:2020年9月12日—9月13日,2天,晚间,从大学数学走向现代数学系列讲座;

第三阶段:2020年9月19日—9月20日,2天,晚间,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以及教学模式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专题报告。

各阶段的授课时间根据主讲专家的时间而定。

研修班结束时,要求每位学员写一份学习小结作为研修班结业考核,合格者将由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心代章)共同颁发结业证书。

为统计报名人数、通知课程信息,请通过下方链接或扫描学员报名表二维码报名:https://docs.qq.com/form/page/DZkJVZFhIUFl3eVdj?_w_tencentdocx_form=1并于8月25日前提交。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学员微信群(培训班相关信息均在群内适时通知)。

 

 

 

联系方式:任老师:029-82668042

中心办公邮箱:gxsxjxzx@ xjtu.edu.cn

中心主页:http://cmc.xjtu.edu.cn/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代章)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