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2015年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资助项目开题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5-11-27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21日,2015年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资助项目开题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圆满召开,共有来自全国28所高等院校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各项目代表就2015年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拟资助项目的立项和实施进行了研讨,为2015年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社长马丽女士在会上致辞,中心主任李继成教授介绍了中心的项目情况,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王绵森教授总结了会议讨论的成果。

    在会议前期,中心收到了全国范围内57所高等院校共76份有效项目申报书(不含约请项目和高教专项),其中三个类别共计26个项目被确定为2015年中心的拟资助项目。

    本次开题会重点探讨了大学数学(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集成创新课程建设;将大学数学(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集成创新课程资源或优秀微课竞赛作品应用于课堂教学的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大学数学(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课程教学中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研究与实践;当前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在线开放课程评测资源研究与建设。

    本次会议以集体研讨和分组讨论的形式梳理了各个拟立项课题的含义,明确了各类别拟资助项目的内容及结题要求,落实了时间节点、项目进行流程及验收方式并且听取了项目申报人的建议和意见,与会人员均表示此次会议达到了预计的良好效果,2015年项目的具体实施和推进工作也将随即开展。

附件列表:                                                 本新闻不包含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