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19年全国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暑期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9-07-09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8日上午,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19年全国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暑期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本届暑期研修班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72所高校的137位教师参加。

开班典礼上,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徐忠锋教授以及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副主任陈志平教授莅临并致辞,马知恩教授、王绵森教授及赵小艳副教授等授课教师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李继成教授主持。

 

 

徐忠锋处长对参加本届师资研修班的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对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西安交大历来强调人才培养的先进性、前沿性和前瞻性,致力于打造“金课”,不忘高等教育的“初心”。徐忠锋处长表示希望学员们积极参加研修班的课程,共同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陈志平教授代表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并介绍了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的成立背景、发展愿景等情况,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本次研修班的机会,加深研讨交流并且祝愿学员们在西安度过一段愉快而有收获的时光。

本届暑期师资培训班的主要教学内容包括:(1)大学数学课程重点与疑难问题选讲;(2)数学实验与数学建模课程师资培训;(3)从大学数学走向现代数学系列讲座;(4)课堂教学示范与专家评教;(5)优秀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作品欣赏与点评。研修班以国家级教学名师马知恩教授的讲座“微积分学的基本思想”拉开帷幕。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自2004年起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天元基金资助,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非数学专业大学数学基础课教师暑期研修班”。今年受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资助,继续主办“2019年全国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暑期研修班”。本次暑期研修班邀请国内教学名师以及教育领域专家授课。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期待即将开始的课程学习,希望能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