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9日,第一届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陕西汉中举行,本次研讨会由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陕西理工大学数计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陕西省教学服务中心承办,来自陕西省各高校115位专家及教师参会。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邓方安教授,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继成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理工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印教授主持。

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邓方安教授致辞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继成教授致辞

陕西理工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印教授主持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电子科技大学黄廷祝教授报告

大会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聚焦新工科背景下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联合陕西各高校共同研讨如何增进省内高校大学数学基础课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享优质教学资源,示范辐射优秀教学成果等内容。会议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电子科技大学黄廷祝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李继成教授,长安大学马江洪教授等近三十位省内外教学名师及资深教师作精彩教学专题报告并组织参会教师就陕西省内高校大学数学基础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考试方法等进行交流。

会上举行了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系列研讨会主办学校授牌仪式。该系列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由陕西省内各高校轮流举办。

本次研讨会研讨了省内高校大学数学基础课教师合作交流模式以及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机制,围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出了有效的途径和具体的措施,会议的研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