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2019年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2019年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简称“中心”)教学改革项目指南于2018年在西安召开的学术委员会第十次工作会议上讨论通过,于2018年12月1日在第十四届“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高校数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上发布,后经邮件及网站形式向全国高校发出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收到申报书146份(不含约请项目)。中心组织专家讨论评审,根据择优选择立项的原则,确定中心2019年共立项39项,预立项2项,立项项目信息如下:

一、适应新工科人才需求的大学数学课程体系重构与教学内容重组的研究和实践

此类项目是中心2017年立项项目类型一“新工科背景下大学数学课程体系重构与教学内容改革的研究和实践”的延续。

二、大学数学课程质量评价指标研究与数据发布

项目经费:每项1.2万元,共计3.6万元

项目研究期限:2019.1—2020.12

三、在线教育环境下,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学习过程评价方法的研究与实践

项目经费:每项1.1万元,共计20.9万元

项目研究期限:2019.1—2020.12

预立项(待通过中期检查后正式立项):

项目经费:每项1.1万元(视项目开展情况)

项目研究期限:2019.1—2020.12(视项目开展情况)

四、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的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案例设计的研究与实践

项目经费:每项1.1万元,共计13.2万元

项目研究期限:2019.1—2020.12

五、大学数学课程内容应用案例设计

项目经费:每项1.1万元,共计5.5万元

项目研究期限:2019.1—2020.12

说明:各项目结题时提交的相关成果(如教材、视频课程、成果报告等)需标明“受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资助,否则不予作为结题成果,所有项目成果将在中心主页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