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郑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第十四届“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郑州)上顺利举办,出席颁奖典礼的有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组委会委员,参加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的全体教师和获得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教师代表等。特别邀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组委会委员林亚南教授、许晓革教授、黄廷祝教授、李辉来教授、姜广峰教授、李继成教授、李艳馥副主任以及特邀代表高等教育出版社林金安副总编辑、刘斌教授担任颁奖嘉宾,为获得本次竞赛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颁奖典礼由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组委会副主任郝志峰教授主持。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设计竞赛初赛设七个赛区,共提交有效参赛作品1004件,经初赛评审,七个赛区评选出赛区特等奖72名,赛区一等奖105名,赛区二等奖192名。按竞赛章程,赛区特等奖作品进入全国参加决赛。对进入决赛的72件作品进行了网络评审、网评结果会评、现场决赛以及现场决赛结果会评后,共评出全国一等奖28名,二等奖44名。

自2015年至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已连续举办四届,累计参赛作品5600余件,参赛教师达5000余人(次),在全国高校大学数学教学设计与微课作品设计方面产生了良好影响,推动了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