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19年全国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暑期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24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9日,受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资助,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19年全国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暑期研修班”圆满结束。本届培训班为期两周,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72所高校的137位教师参加。

研修班结业典礼由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小艳副教授主持,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李继成教授作研修班总结。李继成主任在总结中介绍了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的相关情况,并欢迎各位参加培训的教师积极关注并参与中心组织的各项教学改革及教学研讨活动,希望以本届师资研修班为桥梁,增进全国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暑期研修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大学数学课程重点与疑难问题选讲、数学实验与数学建模课程案例选讲、从大学数学走向现代数学系列讲座、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现场示范讲课、优秀微课教学设计作品赏析、国家教学名师专题报告等。参与本届研修班授课的教师有: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大学李承治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朱士信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南昌大学朱传喜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王绵森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梅长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继成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李换琴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小艳副教授、火箭军工程大学王静教员(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屈娜教员(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等。

本届研修班培训理念先进、培训模式创新、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效果显著,参加培训教师一致表示受益良多。为期半个月五模块内容的培训,不但拓宽和加深参加培训教师的数学基础、提高他们的教学能力,而且也帮助他们以更高、更宽的知识视野去理解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从而提高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