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1-08-23 浏览次数:

     本年度工作会议于2011年8月15-16日由“中心”委托电子科技大学在成都召开。李大潜、徐宗本、马知恩、李艳馥等学术委员及各课题组负责人共二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分为四部分:
1.“中心”机构人员调整公告
     由于高教社社长更替,“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由现任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代替原社长刘志鹏担任;另增设“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社长马丽担任。调整后的学术委员会人员如下:
主  任: 李大潜
副主任: 徐宗本 苏雨恒  杨 祥
秘书长: 王绵森
副秘书长:马 丽
委  员: 李大潜   徐宗本  刘志鹏  杨  祥  马知恩  张奠宙  王绵森  汪国强   郭镜明  顾  沛   谭永基  李尚志  乐经良  李  津  黄廷祝   彭济根  郝志峰  王  勇  许晓革  龙永红   邱  捷
中心主任:马知恩
副主任:  李艳馥  李继成
秘  书:  武 婧
 
2.2009年项目结题验收
     2009年五个项目组代表分别通过递交纸质报告及PPT演示、口头汇报的方式向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组成的专家组进行结题汇报。五个项目组均按照预定计划顺利完成任务,两年内召开多次工作会议及相关研讨会,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研究成果,在较高层次的期刊上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专家组就各课题分别进行了讨论,对各课题组的研究成果给与了较高的评价,通过验收并签署了验收意见表。(结题报告下载稍后放出)
 
3. 2010年项目中期汇报
“中心”2010年项目由四个课题组组成,共十一所学校分别承担完成。 四个课题组研究项目如下:
(1) 大学数学(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讨论性、研究性、综合性、实用性问题选编
(2) 国内高等数学教材及有关杂志上相关文章的研究与精粹集锦(包括教学思想与理念、例题、习题,某些内容有特色的讲法等)
(3) 大学数学课程在知识、素养、能力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以及在教材、教学过程和考核中的统筹设计与实践
(4)数学文化课的建设与实践
该批项目工作已进行一年,在此次会议上由“中心”秘书长王绵森教授汇总了各课题组的中期汇报,向学术委员会进行阶段性工作汇报,汇报内容见附件。  中期汇报下载
 
4. 确定2011年拟资助课题,其中课题已对外公开正式发布,申请接收截止到10月10日。
附件列表:                                                
上一页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