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第三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04 浏览次数:

          老师:

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3年工作要点》,深入探讨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背景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建设的新内涵、教材出版的新趋势,持续推进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计划于2023年1027—29日在杭州举办“第三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现将会议内容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1.研讨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背景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材的内容与体系变化;

2.交流数学类专业拔尖人才培养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学改革经验;

3.交流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践经验;

4.交流信息技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融合应用

5.交流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新形态教材和数字教材建设。

二、时间与地点

1.报到时间:2023年1027日14:00-20:00;

2.会议时间:2023年1028日;

3.离会时间:2023年10月29日;

4.报到地点:杭州太虚湖假日酒店(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杨岐山南麓杭州东方文化园)。

三、会务安排

1.会议统一安排食宿,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无会议补助。会议收取会务费800元/人,由北京厚德思勤会议服务有限公司代收并开具会务费发票。

2.请于1015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回执

3.会议联系人:

1)高等教育出版社:杨帆,13811164894yangfan@hep.com.cn

(2)浙江大学:黄炜13093769577,hwmath2003@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