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关于召开“新形势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________老师: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和教育信息技术的发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迎来了机遇和挑战,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其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需要优化,教学手段与授课方式需要革新。为深入研究课程与教材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变化,探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建设的新内涵,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的创新与实践,由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的“新形势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定于2018年11月9-1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1.新形势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新要求和新内涵;

2.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体系优化的新思考;

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内容与课程教材融合发展的创新与实践。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1.报到时间:2018年11月9日。

2.会议时间:2018年11月10日。

3.报到及会议地点:灵峰山庄(杭州市西湖区玉古路140号,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大门南侧)。

4.乘车路线:

(1)萧山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大巴武林门(平海路)专线至平海路维景大酒店下车,向前走200米到岳王路站换乘16路公交车至浙大公交站;直接乘坐出租车约140元。

(2)杭州东站:乘坐28路公交车至浙大附中站,步行约800米即到;直接乘坐出租车约40元。

(3)杭州站:乘坐7路公交车至植物园站,步行约1.3公里即到;直接乘坐出租车约40元。

三、会务安排

1.本次会议的会务事宜由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担,会务费500元/人,会务费发票由浙江大学开具。会议期间统一安排食宿,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建议于11月6日前将会务费转账到指定账号(务必在转账单上注明“姓名+学校+概率统计研讨会会务费”),以便报到时领取会务费发票。

账号信息如下:

户名(必须写全称):浙江大学

账号:19042201040000014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杭州浙大支行紫金港分理处

2.为做好会务安排,请于2018年10月25日前将回执发送至会议联系人。因会议住房紧张,没有提交回执的代表恕不安排住宿

四、联系方式

高等教育出版社

胡  颖:13701857439,huying@hep.com.cn。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张帼奋:15988109697,zhang-hh@zju.edu.cn。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

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8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