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2012.5.26-27拟召开“深化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改革,适应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需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3-12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秀,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与“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拟定于5月26日至2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深化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改革,适应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需要”研讨会。

会议主题:深化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改革,适应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需要。

会议着重就以下几个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1. 如何通过知识的传授,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方法,提高学生的能力;

2. 如何进行启发式、讨论式、研究式教学;

3. 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课程的教学改革;

4. 如何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5. 如何改革考核内容和方式,科学评价教学质量。

一、会议时间与报到地点:

5月25日报到,5月26日至27日正式开会;

报到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

二、会议安排:

   26日上午,开幕式及大会主题报告;

   26日下午—27日上午,分组研讨;

   27日下午,全体大会,各组推选一人向大会汇总本组的讨论小结,闭幕。

三、会务费:每人500元。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四、会议不组织接送,与会代表可按如下乘车路线,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线,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

乘车路线:

  1. 从西安火车站:乘坐607路公交车到“沙坡”站下车,往回穿过高架桥,步行1分钟,岔路口东北角即到;从火车站乘坐出租车直达酒店约14元。
  2. 从咸阳国际机场:乘机场大巴到“钟楼”(美伦酒店)下车,费用为25元/人,往前步行半分钟(未过钟楼盘道)乘坐612路或252路公交车到“沙坡”站下车,往回穿过高架桥,步行1分钟,岔路口东北角即到;从机场乘坐出租车直达酒店约130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老师

电话:029-82668042

Email:jingwu@mail.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