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立项教改项目研究内容解读暨2023年立项教改项目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09 浏览次数:

1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3108日晚在线召开2022年立项教改项目类型1-4研究内容解读暨2023年立项教改项目启动会议。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继成教授,中心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教学中心副主任赵小艳教授,中心秘书张华老师69位承担教改项目负责人及22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继成教授主持。

undefined

研究内容解读会上李继成教授详细解读了2022年教改立项指南(类型1-4)的研究内容与结题要求,强调了教改项目研究内容与指南要求的一致性。            

启动会上,李继成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心2023年教改项目立项情况。中心自发布《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2023年教改立项指南》到截止申报,共收到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88所高校的110份有效项目申报书。经中心组织专家网评和专家会评,根据择优立项原则,确定中心2023年正式资助立项23项,预立项10项。随后李继成教授对教改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和结题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要求,每个项目团队教师要严格按指南要求,结合本校教学实际情况开展项目研究,提出形成解决指南中所提出关键问题的方法、案例等成果。  

会上,参会教师就项目研究过程中可能遇到困惑与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交流。本次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