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召开《复变函数》(第二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1日,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与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简称“中心”)联合召开了《复变函数》(第二版)修订研讨会,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编辑于丽娜同志与该书的编者王绵森教授、易媛教授、吴慧卓副教授参加了会议。会上对由王绵森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复变函数》教材的使用情况进行摸底并研讨修订方案。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十一所高校的复变函数课程教师代表近二十人,广泛征集对《复变函数》教材的修订意见及建议。

研讨会上,于丽娜代表高等教育出版社讲解了本次研讨会的中心议题,王绵森教授代表编者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复变函数课程和教材的建设情况以及本次教材修订的指导思想。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校开设复变函数课程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原《复变函数》教材存在的问题,并对该书的第二版的修改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高等教育出版社于丽娜同志和三位编者认为与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宝贵,对提高教材的质量将会起到重要作用,并向代表们表示衷心感谢!今后,他们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逐条认真研究,保留原书的主要优点和结构框架,根据当前教学的实际需求适当调整教学要求,进一步提高教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