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李继成受聘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工作研讨会暨课程教材研究所成立大会近日在京举行。国家教材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向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西安交大数学与统计学院李继成教授受聘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

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全面开始运转,国家层面推进教材建设的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会议提出,专家委员会要切实担负起为国家教材建设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要深刻认识自身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使命,当好课程建设的“设计师”、教材质量的“质检员”、教材政策制定的“智囊团”,严把思想政治关、专业学术关、改革方向关,以好的工作机制、好的审查标准、好的决策规则推动专家委员会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会议要求,专家委员会委员要加紧转变角色、牢记把关重任、走进校园课堂,尽快从学科专家转变为教材行家,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增强对教育教学实情的了解,切实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每一位委员的作用。

2016年10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关于教材建设的中央文件。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2017年国务院成立国家教材委员会,教育部成立教材局,同时,国家教材委员会设立专家委员会,通过层层推荐、全面比较、反复研究遴选出200余名专家委员会委员。

 

(新闻来源:http://news.xjtu.edu.cn/info/1003/938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