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4至16日,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以下简称“教指委”)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由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本次会议还特邀高等教育出版社三位领导、大学数学期刊编辑部领导和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参会。会议由教指委主任徐宗本院士主持。

会议研讨内容主要包括:(1)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白峰杉教授汇报:新工科项目“面向新工科的大学数学基础课程体系构建”的研究进展;(2)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许晓革教授、姜广峰教授汇报: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指数研究进展;(3)教指委委员朱士信教授、特邀代表唐烁教授汇报:《大学数学》期刊发展和影响力提升问题;(4)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郝志峰教授汇报:“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以下简称“微课竞赛”)工作进展及未来规划;(5)微课竞赛七个赛区负责人分别汇报赛区竞赛工作组织及开展情况;(6)教指委八个工作区负责人分别汇报2019年工作区开展情况。

 

为了利于教指委更好地开展工作,本次会议上,教指委主任徐宗本院士主持讨论了大学数学教指委聘任委员事项,经各工作区负责人提名,全体委员投票表决通过,拟增补18位教指委聘任的工作委员,要求教指委聘任委员在教指委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作。

会议最终讨论并制定了2019年下半年度的工作计划和后期工作规划。要求教指委委员明确工作目标、落实任务分工,切实履行教指委委员的责任和义务,在大学数学教学改革、教学质量提升、教书育人方面率先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