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新工科背景下大学数学课程及教材建设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31日至6月2日,“新工科背景下大学数学课程及教材建设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本次研讨会由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心办公室设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数学系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380余位大学数学基础课教师参会,其中有20所军队院校的130名教师代表和来自94所地方高校的250名教师代表。

 为进一步落实2018年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适应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新要求,推进数学专业与公共课程教学改革的创新与实践,打造大学数学“金课”,提升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新工科背景下大学数学课程体系设置和培养方案、大学数学“金课”建设和新形态教材建设等当前大学数学教学的热点问题,特邀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1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的专家学者做了会议报告并组织交流研讨。

国防科技大学老松杨处长致辞

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梁晓波副院长致辞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李继成主任致辞

大会精彩报告

此次教学研讨会为全国高校数学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是全国高校大学数学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一次盛会,来自各大高校的参会教师围绕适应高水平本科教育新要求,紧跟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更新了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观念、理念,分享了各高校在新工科背景下进行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探索,为理清数学课程建设发展的思路、开拓数学教学和创新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会议的研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