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召开新形势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9-10日,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共同主办了新形势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会议在杭州市召开,来自国内高等院校近九十位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带头人、主讲教师参加会议。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教授、副院长盛为民教授,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李继成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马丽社长分别致辞。会议由浙江大学张帼奋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缪柏其教授、浙江大学林正炎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杨文强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徐全智教授、重庆大学荣腾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卫淑芝教授等做关于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与教材建设的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旨在研讨新形势下,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与教材建设以及教学改革的方向问题。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教学理念要与时俱进,教学内容需要优化升级,教学方法需要改良创新。会议期间,参会高校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负责人及教学一线教师,共同探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建设的新要求和新内涵,提出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体系优化的新思考,交流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学内容更新与教材建设融合发展的创新理念。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