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召开《工科数学分析基础》(第三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7-12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8日,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简称“中心”)召开了《工科数学分析基础》(第三版)修订研讨会,主要对由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教授和王绵森教授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工科数学分析基础》(第三版)进行使用情况摸底和修订。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马丽社长及本教材的编辑人员(蒋青、胡乃冏、高丛)、使用本教材的高校教师代表以及本教材的编写团队(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王绵森、李继成、赵小艳、李换琴、武忠祥、常争鸣)。

本次讨论会由高等教育出版社资深编辑蒋青主持,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马丽社长在会上致辞。本书主编马知恩教授介绍了教材的编写情况及历年的修订情况。北京邮电大学数学系丁金扣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郭强副教授、西安理工大学侯玲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蒲和平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施小丁教授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费祥历教授就本教材在各校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且提出了修改建议。

研讨会上对本教材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摸底,对修订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收集,收到了有效、良好的反馈。本教材的编写团队在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之后,将对本教材进行合理的修订,力求使本教材成为重点理工科院校对数学要求较高的非数学类专业使用的经典教材,在传授数学知识的同时,着力于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和能力,为学生今后更新数学知识、学习现代数学方法奠定基础,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兴趣和能力。